B

漫画鹰眼粉丝,H头过激爱好者,无人区cb探险家

粗略看一下鹰眼紫色古早制服的变化(2)

写在前面:这个系列的东西不是科普,可以当做我个人的一个吐槽。欢迎交流,但是别太——当真,我真的怕被人骂讲漫。


上回说到在复仇者v1#63,克林特为了单枪匹马救出娜塔莎,脱掉了H头制服,喝了皮姆粒子变成了歌利亚,并以这个身份活动了一段时间。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,总之,在复仇者v1#109,克林特又换回了H头制服!欢迎!


(紧接着他就退出了复仇者)(跑去骚扰夜魔侠)(强抢黑寡妇)(然后反被夜魔侠调戏了)

从这张图可以看出来,他穿的还是许久以前被他缩进衣柜里的那身制服,蓝底,紫色带子,紫色花纹垫肩,高开叉直筒裙……。

这段时间我在外网上胡乱搜罗了一下,发现国外的鹰眼同好们喜欢管这样款式的衣服叫tunic。tunic是啥呢?直译是束腰长跑,从古罗马古希腊发源过来的,演变到今天通常是下摆到臀部和膝盖之间位置的衣服,可以系腰带,下摆也可以开叉。这个描述很符合鹰眼这段时间穿的上衣。而且在我这个漫画看的不多的人的记忆中,古早时期很少有人这么穿,大家的制服还是以内裤外穿的紧身款式居多,于是克林特简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(不是这么说)。


再来一张高清正面照。眼罩比较短,中间给眼睛留出来的空隙大,两边的耳朵露出来,看起来是脸上戴了个眼罩。(我为什么强调这一点呢,因为——在这里剧透一下,我的头像是八九十年代的H头款式,看起来是眼罩上长了个头)

然后……鹰眼他就离开了。去哪了呢?哈哈,我也不知道……等我补了相关的漫画之后再说吧。

等到#130,鹰眼终于又回到了复仇者。剑客(对,就是鹰眼在马戏团的师傅,他也做过复仇者)在前面的战斗中牺牲了,鹰眼的眼罩也发生了变化。



(想不到吧,那个深V开到腰上的金发帅哥是史蒂夫罗杰斯)

小短裙还是那个小短裙,但眼罩变得更尖了,中间给眼睛留的位置也变小了,有一些分镜里画师偷懒,干脆就给眼睛的位置留了白色。这段时间是发生这种情况的初期,所以形象不太稳定,后面几话又会回到一开始比较短的眼罩。不过个人的拙见是,在2000年之前出的漫画,一般可以根据鹰眼眼罩上面两个尖尖的长度来分辨漫画的出版时间,尖尖越长,时间就越靠后。


(插播一条福利,克林特穿越到1873年的西部世界,这段时间不太爱穿衣服)

在经过来来回回的变动之后,#178往后画风有点突变,到了#181鹰眼的眼罩长度和屁帘长度都有了显著的增长,连靴子筒搭下来的边都变长了,你甚至可以从他身后看到眼罩的尖尖。


总之,眼罩上面的尖尖已经蛮长的了,但是下半部分还不算很长,有点弧度。比较疑惑的是他肩上的那个紫色的部分,时而是垫肩,时而是和头罩连在一起的。



然后这是#221,我最爱的古早刊之一!鹰眼这时候在克罗斯工业上班。早在1982年就有H杯了,虽然是黄色的。眼罩的下半部分也开始变尖,稍微长了一点点。

不想上班怎么办?很简单,把老板暴揍一顿,整垮公司,然后娶个老婆回家(别听我瞎说,真实内容大家看看鹰眼v1就知道了,可以搜到汉化版的)。


于是克林特带着新婚的波比回复仇者见家长了。之前的垫肩改成了现在这样的款式,是和头罩连在一起的。无袖制服改成了长袖,也取消了两肩上那个圈圈的设定,衣服变得流畅贴身了很多。面罩不再是那种直来直去的设计,上下都多了弧度。

来一张最意气风发的鹰眼!我把这张封面印成了手机壳,真是怎么吸都吸不够啊。


面罩上,眼罩上下两头尖尖的,直接连着下面肩上的那一坨;衣服更加柔软贴身,可以清晰看到丰满的肌肉,两边都是长袖,戴手套持弓的那只手的手套更长一些,屁帘垂到了膝盖往下的位置;裤子也很贴身,全身是深蓝色;靴子外沿垂下来很多。

如果这样不够清楚,我们再来一张分解版的:


震惊!!!西海岸复仇者男主席竟然穿着连裤袜!这究竟是克林特太gay还是他懒省事不想洗袜子??

不过这样就能搞懂他头罩是怎么一个状态了。后来因为西海岸天气太热,鹰眼就把他的制服右臂从长袖改成了短袖,但左臂还保留了过肘的长手套。


然后克林特的制服一改之前小细节千变万化的情况,在西海岸一百多卷中几乎一直保持着这个款式。

除了有一次鹰眼造到埋伏,身受重伤,醒来之后感到自己铲除黑帮的事业未竟,为了让自己的防御更高一点,就设计了一套制服,让托尼帮他造出来。


(托尼内心:这什么鬼东西)

其实图纸看着还可以,托尼也就照着这个设计帮助克林特做装备去了。那么做好之后穿上是什么效果呢?


看到这只靴子的时候就心里咯噔一声,感觉不妙……


NOOOOOOOOOOOO


N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克林特你给自己设计了个啥!!!!!铁皮H头!这也太憨了吧!!!


再后来,时间就到了1994年的鹰眼v2。波比在战斗中牺牲,西海岸复仇者解散,内心无比悲痛的克林特独自一人来到加拿大的极圈内游荡。


其实这么看也没什么差别,就是靴子外沿长得要拖地了。但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?不,关键是他的脸部——


三,二,一,唱!眼睛瞪得像铜铃♪ 射出闪电般的机灵♪ 眼罩竖的像天线♪……

再看这个影子——


我不说他是鹰眼,难道你会觉得他不是蝙蝠侠吗?


OK,已经说了不少了,时间跨度大概是1970s到1994年。下次大概要吐槽一下鹰眼从雷霆特攻队到ANAD这个时间段内的H头制服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