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

漫画鹰眼粉丝,H头过激爱好者,无人区cb探险家

粗略看一下鹰眼紫色古早制服的变化(3)

还是要重申一下,这个不是严谨的科普,可以当做我个人的吐槽,如果有错误或者其他问题欢迎交流。


上次讲到了1994年的鹰眼V2,我往后翻了翻,发现我遗漏了v2里面鹰眼的一身新制服和新装备。来到北极圈内连保暖措施都不太够的鹰眼遇到了危险又凶残的敌人,保险起见,他想造一身抗性强一些的装甲式制服,于是他找到了——这次不是钢铁侠了,这次是战争机器和他的技术支援Mack Mendelson。

null

Yes!看习惯西海岸的那一身之后会觉得新制服蛮帅的。上衣极度贴身,肌肉分明,肩部、胸部、腕部和腰部都带有简单的装甲。去掉了屁帘和下垂的靴子外沿之后显得更加利落,我可以,我好了!(请停止鸡叫)

这个Mack还给鹰眼打造了一辆全新的飞行摩托,配有头盔。你可能会疑惑,他眼罩上面的尖尖那么长,头盔不会被顶起来吗?

null

不用担心,头盔上也给眼罩留出了充足的空间……。

再然后,鹰眼又去了哪里呢?哈哈,我又不知道了……我难道是当地说不知道说得最理直气壮的人,九十年代的漫画还没怎么补。总之个刊v2是94年的,雷霆特攻队是97年的,他可能中间又回到过复仇者一段时间,这段时间他还换过一两身不是H头的衣服,我如果有精力可能会搞个彩蛋吐槽一下。然后又因为我也不知道的原因,他选择领导雷霆特攻队这些前罪犯。(看在我一问三不知的份上,这篇东西就看个乐呵吧。其实在西海岸中间克林特貌似还去领导了大湖复仇者,我没找到资源就没截图)

null
一开始鹰眼的衣服是这样的,又变成了无袖制服,胳膊上有那两个环,没有那个连着头套的垫肩,两肩上连着带子(勒住了呼之欲出的胸肌),眼罩、屁帘、裤子和靴子都和西海岸那段时间比较相似。

null
插播一张克林特·妹子们都爱他·巴顿和月光石亲亲的封面。

null
然后是克林特·妹子们都爱他·巴顿被月光石单手举起来,接着按在地上强吻。这时候的制服又换回了头罩连垫肩……但其实以前的头罩可以连着垫肩一起摘掉,现在的垫肩是鳞片纹理,头罩是个兜帽,有点像EMH还是AA里面美队的那种款式。雷霆特攻队时期H头制服的一个显著特点是, H字母和眼罩的颜色都比头罩的其他部分颜色更浅一点,眼罩比以前的要短一点,没那么尖。H两边没有另外的横杠,H的上面两端直接通到后脑勺。

null
喏,后脑勺。

null
嘿嘿,帽帽。

null

不知道啥时候就变成了长袖,可能天冷了吧(?)

后来又出现了这样的制服,尤其是腰带上还有一个雷霆特攻队的标志。

null

两边都是长袖,垫肩包裹住了肩头,两根带子搭在垫肩外面。个人猜测是雷霆特工队的归属感比较强什么的,每个人就戴上了这个标志。但这只是我猜的,猜错了别打我,我补到这里还需要很长时间……

细心的人可能发现,讲到雷霆这部分之后,鹰眼右边嘴角上好像一直有一个竖着的痕迹,那是什么呢?其实是他在任务中受过伤,嘴角上是一道疤痕,个人觉得还挺性感的。感兴趣的人搜鹰眼V3看,可以清晰看到这道疤痕。可惜在他死去又复活之后,这道疤痕就消失了,可能是被画师遗忘了吧。

null

一直到2003年的#75,鹰眼离开雷霆特工队,他的制服基本上都没发生太大的变化,只是眼罩变宽了一些。关于耳朵的问题……他的耳朵时而包在头罩里面,时而露在外面,看画师的心情。考虑到他损失了80%的听力,要是不戴助听器,耳朵放在里面和外面我感觉差别都不太大……。

离开雷霆特攻队的鹰眼直接回到了复仇者。2003年12月正好是鹰眼V3出版的时间,那么就先看看V3。

null
一点都不紫了!这不够鹰眼!左臂的袖子的款式很像冬兵的铁胳膊。插一句题外话,很多人认为2015HOM里面的鹰眼有一条铁胳膊,但是我感觉就是这样的袖子……不知道是不是我感觉错了。

null

来个空中劈叉。v3是由两个故事组成的,前后画风啥的都不一样。在后半部分,鹰眼的腰带变成了这种黄色的,带很多口袋的款式,更实用了一些,肩膀上绑了一条也是黄色的带子。肩部和腰部增加了带条纹的……护甲?

虽然在个刊里硬汉苦情了些,但回到复仇者这边,他又是一个快乐的小沙雕(不是)。

null
和美国队长大庭广众之下换衣服。(路过的老两口:呵,美国人,只会干这个。)

null

换好之后……啊,和个刊的后半部分是一样的。这段时间的屁帘比较短,眼罩也比较小。


后来……

后来……复仇者,就解散了。鹰眼在事件中不幸罹难。


null

直到他生前的最后一刻,他穿的都是这样的制服。


在M皇室事件中,他又重新出现在这个世界中。

null
因为是M皇室,所以他的H头……变成了M头!可能是画师的问题,鹰眼在这里的衣服像是充气的,鼓鼓囊囊,而且还反光。眼罩是黑色的,屁帘不见了,身侧和腿侧有黑色卡扣。

null

人群中冒出一个花里胡哨的紫色靓仔!

M皇室超级著名,我就不废话了。总之在这一切结束后,鹰眼得以在主世界中复活。恭喜迎来第二春!(不是这么说的)后面接着就是内战,秘密入侵,黑暗王朝,围城,这段时间克林特一直是以浪人的身份活动,H头也就暂时退出了历史舞台。直到史蒂夫复活归来、之前的事情了结、复仇者重归正轨之后,在复仇者(2010)(可能是V4?)中,克林特从浪人变回了鹰眼,重拾H头。

null
null

袖子和复仇者解散之前差不多,H头一H到底都跑后背上去了。头罩是蓝黑色,眼罩下面又变得圆圆的。屁帘很保守,比较短,仿佛又回到了古早的早期直筒裙,但腰带比较现代。

个人感觉这刊的画师有点应付,反复吃设定,我们先看看其他地方的鹰眼,比如2011年的恐惧本源,鹰眼在这一刊里打的酱油够他公寓楼里的人一起吃一个月了。

null
屁帘又变长了!垫肩变成了像小孩的口水兜一样的存在,腰带上有口袋。

null

后来大家得到了阿斯加德的武器,每个人都变得超级炫酷。

鹰眼:还是鹰眼。

null

只不过裤子和箭会发光了。(其实新武器还是不错的。)

在鹰眼自己这边,他有一个三部曲故事:《鹰眼与仿声鸟》,《寡妇制造者》,《盲点》,相信大家对最后一个非常熟悉。

鹰眼与仿声鸟从10年8月更到11年1月,里面的鹰眼是这样的:

null

(有点傻,但十分开心)

肩带的款式很新颖,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。腰带和前面说过的都差不多。蓝色头罩,紫色眼罩……嗯,个人感觉蓝色的头罩不如紫色好看。

null

鹰眼,鹰眼,心肠不坏♪ 鹰眼,鹰眼,傻的可爱♪

因为是三部曲,画师又是同一个人,11年的寡妇制造者里面的鹰眼制服和前面的也都一样。顺便一提,正是因为在寡妇制造者里被砸到了头,鹰眼才在盲点里逐渐失明的。

null

虽然画风突变,但制服基本也没有变化,可能胸前的那一竖条颜色变浅了。(我这三条就是为了证明鹰眼制服没变化的吗,心累)

然后……或许还有鹰眼在这段时间穿H头制服的漫画,但我只补了这么多。因为到了2012年,鹰眼就换衣服啦!新面貌,新气象,克林特一改之前的全身基佬紫,穿上现在大家喜闻乐见的黑色带紫色箭标的现代制服。至于这个形象第一次出现在漫画里是什么时候……我不敢确定,但应该是2011年底到2012年初这段时间。在2012年4月份有复仇者大战X战警的大事件,那时候他已经在穿新制服了,而鹰眼V4要等到2012年十月份才出版。个人认为,新制服第一次出现是在《秘密复仇者V1》的#21.1,这里面克林特好像提到了这是新制服。

不过在复仇者:独奏这刊里,画师又开了倒车(不是这么说),这一刊有汉化,感兴趣的可以找来看看,我感觉这身衣服和前面三部曲的也没啥区别,就不截图了(懒得)。

在他换上新制服之后,我以为以后就是这身了,H头已经被丢进仓库压在角落里、成为了历史的眼泪……在2015年的死侍vs鹰眼里H头还被cue过一次,再往后恐怕就没有了……

吗?

非也!在ANAD的决不投降中,克林特又一次穿上了H头!

null
null
还是熟悉的配方,还是熟悉的味道,看起来更像他当年在雷霆特攻队穿的那身无袖制服。当时鹰眼正和红狼在美国西部行侠仗义,本来穿的是现代制服,可是赶来救场的时候却换了古早制服。排除画师又双叒叕吃书的可能性(其实真没准是吃书了),难道是画师为了致敬古早?还是说一直以来,鹰眼都随身携带着古早制服?那就不得而知了……。

近些年鹰眼逐渐从三线英雄滑到十八线,出场机会越来越少。但是在这两年比较出名的无路归家、西海岸,到最近零散出现的绝对屠杀、黑寡妇之网,以及现在的自由坠落中,鹰眼一直穿的是现代制服。至于以后还会不会出现,全看画师的意思了。对于通常的审美来说,肯定是现代制服更帅;但作为一个H头粉丝,我对古早制服抱有了独特的热爱。这不仅仅是情怀,H头更是承载了50多年来的变迁,承载了克林特最为意气风发的美好时光、最令人心痛的死亡经历,成为了一个可以代表鹰眼的经典符号(方便在克林特裸奔的时候拿H头打个码)。


不知道我废话这三篇之后,大家对鹰眼这件古早制服的看法有没有发生改变?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